原了,有缘江湖再见

孤独的国王——致席楠



  尸骨埋于永离山脉,梦想始于席楠之城


  继圆了好好画一次将军的梦后,终于又圆了好好画一次席楠的梦


  入坑这么多年,看了那么多动漫,最令我心疼的角色,一个是星轨里的席楠,另一个是潘多拉之心里的埃利奥特。

  第一次见到这个角色是初一还是初二呢,当时班里很流行看星轨,两本单行本在班里轮流阅读。而我就在那之后不久在漫友的连载上看到了星轨。那一话刚好说到席楠为了永离山脉的王座四处奔波吧,被最后席楠的笑迷住了。然后我便去向同学借了单行本。

  大概是高三的时候,第一次买了星轨的单行本,无巧不成书的,席楠在那一本单行本里领便当了,难过至极差点撕书。

  席楠是探险者们留在用力山脉的遗孤,由永离山脉的魔女们养大,是一个既温柔又努力的孩子,用行歌的话来说是个才貌双全的人,然而他遇到的是神明的孩子伊洛珈。不用费力就能操控机械,轻轻松松开启山脉王座的权限,伊洛珈一直站在很高很高的地方。然而席楠却始终陪在伊洛珈身边。

  “席楠,你不觉得无聊吗?”伊洛珈问他。

  “不会啊,每天要学那么多的东西,而且我还要照顾伊洛珈哥哥你啊。”

  要说嫉妒吗,当然是有的。自从聆空出现在伊洛珈面前后。当席楠因为他敬爱的伊洛珈哥哥在照顾素未谋面的小孩子被烫伤生气却被伊洛珈无情的谴责的时候。当他想修理永离山脉却无奈看不到节点使用不了力量的时候。

  伊洛珈,很重要,那,席楠呢?

  是啊没错,他的伊洛珈哥哥是神的孩子啊,站在很高很高的地方,可以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这些平凡的人在泥泞里挣扎。既然神不爱我们,那我所爱的东西只能由我自己来守护了。

  那一天,席楠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

  当伊洛珈回到永离山脉,只是表明了身份就折服了所有护卫的时候,席楠曾经为山脉做过的一切,似乎都不值得一提。这就是才能和天赋的差别,真是令人无奈呢。

  “那么多年来你毫无长进,固执偏激,困死自己。”聆空拿着剑笑着指着席楠说着的时候,他想到了自己去世的父母,“逝去的人不会再回来了。”

  负责脚本的风息神泪在微博宣传第五卷的时候说,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强大如聆空,可是平凡如我们,往往如席楠,这个故事到底讲对没有呢,我也不知道。

  然而最后,席楠释然了,神明就去往神明该去的地方吧,而我就在这里埋葬了。

  可惜直到死前的最后一刻,席楠都不曾被他心爱的伊洛珈哥哥爱过。拿回了感情的伊洛珈终于明白了席楠的爱和付出时,却只能看着席楠消失在眼前。

“挺好的不是吗,为了梦想牺牲可是件非常帅气的事情。”面对毅然赴死的席楠,聆空也只能钦佩的说到。

  离星轨完结应该有两年多了,也许是三年?听说已经在连载第二季了,因为不是什么大人气或者话题作品,所以很快就会被人遗忘吧,就像不会有人再记得席楠的执着和牺牲。那么直到遗忘之前都替他证明吧——他于此存在过。

  

评论(10)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可 | Powered by LOFTER